最近隐约能感受到首个“弃考冲击波”要冲破封印,开始发力了~
毕竟即将迎来暑假,又恰逢期末考试、毕业季,考研人的精力和精神状态,都不是那么饱满,意志松动也实属正常。
“6月一整月几乎没学,琐事一大堆!这还考个p~”这种丧气的留言,近期库学姐可是没少看到。
其实如果是因为毕业或者期末考,导致的效率低下,那大可以放宽心,毕竟大部分同学都是一样的。甚至有同学暑期还得实习,那才真是内牛满面~![[心碎]](https://res.wx.qq.com/mmbizappmsg/zh_CN/htmledition/js/images/pic/pic_blank7ee15e.gif)
熬过这段时间,提前做好强化阶段的学习计划,暑假有大块的时间去追补进度。
🉑如果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,而产生强烈的弃考情绪,那确实需要慎重考虑是否还要坚持考研了:
❌盲目跟风、没有目标
“别人考,我也考”,从一开始就没有明确的目标,学习计划也是照搬的,从来没想过考研适不适合自己的同学,库学姐真的要慎重提醒:
考研没有目标根本坚持不下去!如果已经意识到自己不适合考研这条路,及时止损才是正解!
❌意志不坚定、左右摇摆
“能上就上,不行就工作呗~”
偶尔的摇摆不定非常正常,但若是潜意识里一直暗示自己,考不上大不了工作的话,那还不如尽快找工作!不然最后上岸无望、还错过了就业黄金期,两头皆输。
❌眼高手低
这部分同学极易相信“短期逆袭”!总觉得别人能突击上岸,自己也可以。
所以备考阶段极度浮躁!单词不认真背、政治数学直接跳过基础,专攻冲刺难题,不去耐心复盘刷题,反而迷信玄学和考前突击。
❌假装努力
追求时长,早起去图书馆占好座位后却开始抠手机;只看网课但不思考;追求工整完美的笔记,其实合上书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以上这4️⃣点,如果正在看文的你不幸中招(中一条的抓紧时间调整),且中了2条及以上,那么库学姐希望你再好好考虑一下“是否还要继续考研?”
确定要坚持的,趁早丢掉那些不好的学习习惯。静下心来,一步一个脚印,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之中。
冷静思考之后,确实发现自己只是头脑一热,其实并不适合考研的话,果断停止转向,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
人生从来不是只有考研一条路。这种放弃,叫及时止损,绝非半途而废!不盲目跟风,才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。
